九合一在即!投票日必帶三寶 選民須知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2022年九合一選舉,後天周六就要投票了,要攜帶的物品、相關注意事項您都清楚了嗎?指揮中心今天也針對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再次說明。投票有哪些須知,帶您一次看懂。

蓋好章的選票投入投票箱,11月26日地方九合一選舉正式登場,投票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中選會預計在晚上6點到8點結束開票。而民眾須攜帶的投票三寶,包括了「國民身分證」、「投票通知單」還有「印章」。

今年的投票除了公職人員,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在直轄、省轄市方面,將拿到4張選票,包含市長、市議員、村里長、公投票。其他13縣則是有6張,包括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和公投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確診者在11月26號當天是,依法須於指定處所隔離,禁止外出。所以他主要是因為禁止外出,因為他這個是依傳染病防治法,這邊所影響的是人身自由,人身自由的權利跟投票的權,是屬於兩件事。」

而中選會和指揮中心也再三強調,確診未解除隔離者,禁止外出投票。同時也提醒,投票當天不可穿戴和政黨、候選人有相關的物品或服飾,包括配戴的口罩也要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