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短缺 恆大汽車計劃裁員10%及停發工資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恆大電動車部門計劃裁員10%,而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也計劃暫停向25%的員工支付1個月至3個月工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中國恆大爆發財務危機以來,不斷出售不動產、股份等資產變現,日前還出讓深圳的總部預定地,如今又傳出將大砍其子公司恆大汽車電動車部門10%員工,同時有25%員工將面臨為期1至3個月留職停薪,以減縮人力成本。

根據路透報導,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恆大集團的電動車部門計劃裁員10%。恆大新能源車集團有限公司也計劃暫停向25%的員工支付1個月至3個月工資。

知情人士還提到,由於缺乏新訂單,中國恆大集團的電動汽車部門已暫停唯一車型的量產,也有許多員工沒有收到10月及11月的工資。目前尚不清楚大規模生產將暫停多長時間。

電動車部門是恆大的關鍵,恆大曾經是中國最暢銷的房地產開發商,但現在處於中國房地產危機的中心。

儘管中共官方從6月開始採取減稅和補貼等激勵措施來提振銷售,但由於經濟不景氣,汽車製造商和投資者正準備迎接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低迷,恆大電動汽車部門停牌之際。電動汽車行業的競爭也在加劇,特斯拉在中國降價並提供激勵措施,給其他虧損的競爭對手帶來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