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劉德音訪亞利桑那州長 致贈晶圓紀念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台積電在美國的投資佈局受到各界矚目,亞利桑那州廠首部機台移機典禮,12月7日台灣時間凌晨即將登場,台積電的大客戶蘋果、輝達與超微執行長將到場,美國總統拜登與商務部長雷蒙多都將親自出席,顯示美方對這起投資案的高度重視。

手拿特製晶圓片,亞歷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在推特曬出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見面的照片。

12月6日,台積電將舉行亞利桑那廠首部機台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商務部長雷蒙多將親自出席,白宮表示,拜登將討論經濟政策如何帶動製造業蓬勃發展、重建供應鏈等議題。

美國《鳳凰城商業報》記者 Audrey Jensen:「台積電一期工程是該州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全面建成後台積電預計投資350億美元。所以很明顯,會帶給當地數千個工作機會,除了台積電自己增加的員工,也為當地經濟帶來額外數百萬,甚至數十億的投資。」

台積美國新廠預計明年第一季進入裝機階段,第一期月產能將達到2萬片,未來第二期可能投入3奈米製程。市場傳出,蘋果與輝達將成為首批客戶,蘋果將包下新廠區三分之一的產能,兩位執行長庫克與黃仁勳將親自出席移機典禮,超微CEO蘇姿丰也將到場。

不過近期頻頻傳出「台機電赴美淘空台灣半導體」質疑聲浪,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直言「門都沒有!」並強調,「我們不參與政治,但是我們管理『地緣政治』。」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2.06.08):「我們在海外的建廠能夠得到更多的客戶的信任,長期的信任,尤其在這個地緣政治變化之中,那這個長期的信任,我認為會帶給我們更多的商業機會,同時在全世界人才的吸引方面,也藉由這個布局,能夠讓台積電真正成為世界人才萃集的地方。」

台積電前往美國設廠,成為台美政界與媒體高度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