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基辛格將訪台 會面PC、伺服器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外傳美商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7、8日將與多位高層主管來台灣停留2天,主要是與華碩、宏碁、技嘉、微星、廣達等PC和伺服器大廠高層會面,進行意見交流,接著8日飛往韓國,9日將與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見面。

根據業界消息指出,基辛格此行早在二個月前就已確定,主要是來台鞏固與OEM廠合作,以及討論明年的新合作案,並沒有與台積電高層會面的行程。

英特爾近年面臨競爭對手超微半導體(AMD)瓜分市占率,外界認為,這次基辛格訪台是為了鞏固長期合作關係。事實上,基辛格早計畫8月底訪台,但因為確診而將行程延後至11月,所以這次訪亞洲是既定行程。

不過,因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等都已經到美國參加亞利桑那州廠Fab 21第一期的首批機台設備到廠慶祝儀式,所以這次應該不會有基辛格訪台積電高層的行程。但有消息指出,英特爾有董事會成員參加台積電的慶祝儀式,所以雙方仍有合作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