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擬在日建新廠?侯永清:視熊本廠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台積電除了擴增美國產能之外,根據日本東京電視台報導,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8日受訪表示,除了目前在熊本縣興建中的工廠之外,也正考慮在日本建設新工廠,不過,目前沒有具體計畫。

台積電海外擴廠進度頻更新,目前已在日本熊本建廠,今年起興建的JASM晶圓廠,目標2024年底前開始生產。針對不排除在日本興建第二座工廠的可能性,侯永清表示,台積電方面希望先了解熊本廠的表現,然後再決定是否可能興建另一座工廠。

據了解,日本廠為滿足市場需求,除了先前宣布的22/28奈米製程,該晶圓廠亦將進一步提升其製造能力,提供12/16奈米鰭式場效製程之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並將月產能提高至5萬5000片12吋晶圓。

除了晶圓廠外,台積電也在日本大阪設立半導體設計中心,這也是台積電在神奈川縣橫濱市後,在日本設立的第2處設計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