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現2020武漢場景 街頭比封控時更空蕩|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北京重現2020武漢場景 街頭比封控時更空蕩

中共突然解封後北京疫情大爆發,許多兒童和老人染疫,醫院發熱門診人山人海,藥店也大排長龍,重現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之初的場景。12月10日,北京市官方公布疫情數據中,不再公布各區疫情數據。多數民眾也根本不相信官方數據,週末(12月11日)北京許多商店和企業關閉,街頭反而比執行封控期間還冷清。

===

掌個人行蹤行程碼13日下線 陸網民憂喜參半

「通信行程卡」官方公眾號12日凌晨突然發布了關於下線「行程碼」服務的公告,這意味著一度掌控著全中國民眾出行軌跡的行程碼,即將正式成為歷史。對此,中國網友喜憂參半。有人留言追問:「健康碼什麼時候下線?」有人也指出「社交媒體監控、資產監控等,仍然無孔不入」。

===

網文指「批病毒共存論讓中國錯失一年」遭秒刪

中共當局近日大幅放鬆疫情管控,放棄了清零政策。民眾則反思這三年來中共極端防疫政策所造成的惡果,特別是去年8、9月輿論對「與病毒共存論」的批判和對專家張文宏的人身攻擊,導致中國錯失一年的時間。網易12月8日刊登標題為「錯誤批判張文宏和共存論」的文章,獲得大量網友轉發,但文章隨即被刪。

===

「3年了我已麻木了」陸男塗鴉核酸亭 被押百日

今年8月,大陸中央美院一位畢業生張東輝在北京街頭的核酸檢測亭塗上「三年了 我已麻木了」幾個字,隨後被警方帶走,失聯長達數個月,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外媒消息稱,他在被關押99天,直到12月8日檢察院撤訴後,張東輝才獲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