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選黨主席 上午11時委由鄭麗君登記

副總統賴清德(圖)日前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不過,因為確診,目前仍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他委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14日上午11時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代為登記。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不過,因為確診,目前仍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他委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上午11時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代為登記。

賴清德辦公室今天表示,賴清德7日確診,雖然已經快篩陰性,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為慎重起見,還是決定委由鄭麗君代為登記。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投票日當天晚上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民進黨中常會通過補選於12月12至16日開放登記,明年1月15日投票。任期至2024年5月20日。

賴清德在多方勸進下,12月8日上午致電總統蔡英文,報告參選黨主席的決心,蔡總統表達祝福,隨後,賴清德因確診居家隔離,以臉書宣布參選黨主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