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談以實力取和平 大學生對台海反應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昨天(25日)晚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到台中東海大學演講,賴清德在回應台海議題時強調,台灣應靠實力取得和平,而非靠和平協議或九二共識。另外,賴清德也請現場學生舉手,了解學子對台海安全的看法。

東海大學政治系研究所 李同學:「想請問就是,我們有沒有辦法,可以有足夠的軍備來保護自己,也就是維護我們的安全的同時,我們也可以維繫台海兩岸的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到台中東海大學演講,才一開放問答,就遇到學生銳利發問,台海會不會發生戰爭,以及台灣與美國外交往來被部分人士認為是在向中共挑釁,台灣該如何因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李同學,你要不要分享,你的觀察,會不會有戰爭。」

一句話說完,全場都笑了。賴清德請同學分享自己的了解與觀察,也讓全場學生,一起參與這個話題。

東海大學政治系研究所 李同學:「就算(中共)把台灣吃下來了,它們也會,可能會面臨更嚴重的,可能到時候就是內亂之類的,所以我覺得在短期內,中共可能還也,沒有那個野心與能力來做這件事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好,謝謝你的答案。贊成李同學答案的請舉手。你看,多數嘛。」

對於中共是否發動戰爭,賴清德認為台灣要有最佳準備,因此自己也提出和平四大支柱理念。並指出台灣應靠實力達到和平,而非依靠所謂和平協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備戰來達到避戰,來達到確保和平的發展,也就是要靠實力來取得和平,並不靠一紙所謂的和平協議,或者是靠放棄主權、接受九二共識來謀求和平。」

賴清德指出,台灣應強化國防力量,包含恢復兵役為一年。並在全球供應鏈重組時刻,提升經濟安全實力。也要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發揮威懾力量,讓中共不敢妄動。

而演講現場也有許多大學生,關注青年政策及台灣居住議題,年輕世代以行動來檢驗未來國家領導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