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肆虐 取消記者會 醫務人員染疫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北京市疫情大爆發,官方宣取消明天舉行的11月份經濟情況記者會,而國台辦原定今天上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也告停開。北京發燒門診人次暴增,有孕婦發燒買不到藥,北京多家核酸檢驗室癱瘓。

醫務人員染疫暴增 北京多家核酸檢驗室癱瘓

網傳北京通州區某鎮,因北京世和醫學等多家核酸檢測實驗室工作人員感染,處於癱瘓狀態,無法收納待檢樣本,從12月13日起,暫時關閉所有核酸檢測點。

北京藥店疑囤積退燒藥 孕婦發燒買不到藥

在北京豐台區,一位網友去藥店給懷孕的妻子買退燒藥,但沒有買到。

北京市民:「她跟我說沒有(藥),」

「我偷偷進來,來,我們看看,有多少藥啊,全是泰諾林。我都央求她了,我說求求您了,賣我一盒啊,因為陽性發著燒呢,他跟我說不知道價格。」

「來,看看,寫著價格呢,就是不賣呀!」

北京疫情大爆發 網傳殯儀館都不夠用了

12月13日,有北京網友在微博上發文,講述其父當天下午去世,卻找不到殯儀館安放逝者遺體。北京疫情嚴重,網傳殯儀館都不夠用了,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該網友說:「聯繫北京多家殯儀館都說沒有冷庫??現在人已經走了3個小時,就在家放著。110報警了給我轉了派出所,派出所讓我打12345,12345沒人接聽。」

12月13日,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工作人員在微博發布消息,「因這兩天殯儀館職工陸續陽性,上班人員嚴重緊缺,又因北京市近期死亡率上升,現預定火化時間最少都在5至7天,遺體積存情況嚴重。為保證本院的基本服務,請大家不要再給我打電話,無空箱借用給大家。」

中國前知名球員王若吉染疫病逝 年僅37歲

瀋陽金德隊前足球球員王若吉,因感染中共病毒,引發基礎病惡化,於12日去世,年僅37歲,年紀輕輕,引發關注。

球員代理人「趙震 JAMES」13日發布微博介紹,王若吉是確診陽性之後過世的,本身他有基礎性疾病(糖尿病)。」「順便說一句,王若吉一直在李鐵的足球公園當青訓教練,剛才看了群裡在接龍,已經陽了十多個了。各位保重!」

支持「白紙革命」南開大學老師遭學校扣押

有網友發推文披露,南開大學的吳亞楠老師因支持學生抗議,被學校要求刪除相關言論,並被以精神病?由扣押,學校聲稱是在所謂的「保護」她。

對話截圖顯示,吳亞楠老師在求救:「幫我擴散,救救我!」

吳老師說,她是被以檢測核酸為由帶走。「他們之前帶我去醫院,想要證明我是神經病。」

有網友怒斥:「在共產黨看來,爭取自由就是一種精神病。」「學校都能扣押人了?難怪都說中共國本身就是集中營。」

四川大學專碩研究生 染疫帶病上崗猝逝

有網友披露,13日晚上,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部一名專碩研究生,確診中共病毒後,發熱三天還在上班,在上班時心跳驟停離世。

爆料人說:「而事情發生之後,華西的處理是摀嘴學生,公關網絡。他們不會認識到自己做錯了,因為他手裡還握著學生的畢業證。我覺得這是規培制度、中國醫療體制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蔣鑫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