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袋斷貨 正部級高官家屬:特權是混到紙棺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國疫情失控,逝者激增,各地殯儀館的焚化爐超負荷運轉,醫院和門診停屍房全部爆滿,場面駭人。多地殯葬業者透露,棺材、壽衣、屍袋等各類殯葬用品斷貨,許多中共黨員死亡,有中共外交正部長級的高官家屬表示,最大的特權是混到一口紙棺材。

河南農村某棺材鋪員工:「3天賣18,6天是多少個,那天8個,28加8,36。這邊之前放了十幾個,你看,現在一個都沒有了,賣完了」。

河南農村一家棺材鋪員工自拍視頻說,棺材賣到脫銷,天天加班加點,累壞了。

1月3日,北京一家大棺材鋪老闆劉先生說,現在北京、河北、唐山等地的殯葬用品全部缺貨。

北京某棺材鋪老闆劉先生:「紙棺、木棺、壽衣都斷貨了。這會兒用量挺大的,現在都賣完了。你做出多少,人家要多少。幹我們這行的都缺貨。現在弄貨都不好弄。大木棺現在都漲到萬把塊錢了,最早三五千塊錢,現在你一缺貨,進料多了,木材就跟著往上漲。」

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殯葬業老闆林先生也說,當地的墓碑、紙棺、木棺全部嚴重短缺。

徐州市銅山區殯葬業老闆林先生:「我們這兒附近全部都沒有貨,就是殯葬這個東西,包括花圈什麼都買不到。我們這買棺材的人都團團轉,急也沒用。像昨天,我家裡來了十好幾家,買棺材沒有。買棺材的現在已排到20號左右,做不出來,沒那麼大產量。」

林先生說,當地死的人很多,買不到棺材的人家只能把骨灰盒直接放墓地埋了。

林先生:「我們這邊到處都是送殯的,街上到處都是花圈。我的天啊,主要是老年人。現在我們這火葬場一天燒二三百,就是我們徐州的火葬場,天天排隊白天燒晚上燒加班燒。火化車更緊張,120急救車都叫不到。」

1月3日,資深媒體人曾慧燕轉發朋友的貼文說,一名中共外交正部長級高官死後,最大的特權是混到一口紙棺材。

「河北龍達工藝品廠」員工說,屍袋也斷貨,並解釋說:之前進貨的要一二百個,現在要2000個。武漢一個殯儀館,之前要三百五百,剛剛打電話說要兩萬個,至少5000~10000個。」

新唐人記者致電這個位於保定的廠家,但電話一直沒接通。

骨灰盒似乎也缺貨。上海的一家殯儀館把骨灰裝進小袋子,讓家屬自己領取。

由於殯儀用品短缺且價格高漲,貧困家庭選擇土葬家人,甚至在家中挖坑埋人。

視頻顯示,在北京辛莊,一台挖掘機挖坑土葬死者,一排排的土墳,相當驚人。

網上還傳出四川電爐煉鋼廠致函給當地民政局,申請增加殯葬火化遺體業務,說工業電弧爐焚燒屍體的數量更多。可以協助減輕殯葬業壓力。

同時中國殯葬業龍頭「福壽園國際集團」的股價也翻翻,創下2022年的最高記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洪寧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