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飆升 藥品緊缺 民眾求助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近日,中國多地疫情飆升,感冒藥、退燒藥、抗原試劑盒等紛紛斷貨,不少民眾透過海外親友或代購求藥,來應對冬季潛在的新一波疫情高峰。

有北京市民表示,發燒兩天多了,一直買不到退燒藥、感冒藥和體溫計,只好向海外親友求助,服用親友寄回的藥物後,症狀開始減輕。

北京延慶區市民 廖先生(變聲):「(國內)根本買不到。對(服用親友寄回的藥),我現在不發燒了,就是還有點咳嗽。」

北京一名母親告訴大紀元,她請澳洲的朋友為她年幼的兒子購買退燒藥。朋友說,墨爾本家附近的藥店退燒藥都賣完了,因為買的中國代購太多了。

有海外代購透露,國內很多人找她們代購,但目前藥已限購,只能郵寄保健品。

澳洲代購 張女士:「VC都賣缺貨了,藥也都賣缺貨了,澳洲都限購了,現在。就是藥物類的不讓發,保健品可以發,我的代購圈很多人都開始發,現在好多親戚朋友也還都找我買東西。」

馬來西亞代購 吳女士:「維C國內有現貨,有剛剛到的,就馬上可以發。藥有限制,我們不能採購的啊,藥是很難寄的。」

也有一名洛杉磯代購在網上發帖說,「最近國內小夥伴都在找我買各類VC沖劑、退燒藥、止咳藥、這裡的貨源也不多了,還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我會盡力為大家去找。」

另據報導,輝瑞藥廠的COVID-19口服藥「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Paxlovid)和默沙東藥廠的「莫那比拉韋」(Molnupiravir)的海外仿製藥,已在中國黑市流通,售價不菲。但有代購強調,此為處方藥,建議不要盲目購買,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