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攻進中南海?秦剛「健康因素」缺席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已經消失超過兩週,引發外界猜測。今天中共外交部證實,秦剛因為健康因素,將不會出席在印尼的東協外長會議。分析認為,這可能意味著疫情已經攻進了中共最高權力中心中南海。

7月9日,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報導,中共國務委員兼交部長秦剛6月25日會見了斯里蘭卡、越南兩國外長及俄羅斯副外長後,就從公眾的視野中消失了。

報導稱,7月4日下午,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會議,本來這種場合秦剛與中共政治局委員兼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是必定陪同參加的,但秦剛缺席。

報導介紹,據外電報道,秦剛原定6月下旬與歐盟國家駐華大使舉行的午餐會,但被臨時取消。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原定本月7至10日訪華,但臨出發前被叫停,中共外交部並未說明取消原因。

報導還說,7日下午,有外媒在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詢問秦剛是否因為健康原因,而在公眾視野消失,中共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我並沒有聽說你講的這個情況。」

報導分析,汪文斌只說「並沒有聽說」,也沒有否認秦剛患病。

報導透露,「據悉,秦剛是因為確診新冠而『失蹤』,已經休養半個月。」

《看中國》近日刊文稱,有關秦剛長時間消失一事,是否與當下中國疫情有關,或是發生其它變故,外界不得而知,但據中共官方公開數據可知,近期中國疫情捲土重來,染疫和死亡人數大幅度上升,而且,習近平外出考察也戴著口罩,可見恐懼疫情嚴重的程度。

與此同時,7月10日,有民眾發文稱,「北京出差,落地就陽了。」證實了疫情在中國依然存在,而且感染性極強。

中共疾控中心7月5日發布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情況顯示,6月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病例1968例、死亡病例239例,遠高於5月的164例,具體感染病例數並未提及。報告顯示,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發熱門診(診室),6月30日診療量為16.4萬人次。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情況不明。

與此同時,7月10日,陝西疾控中心發布消息,陝西省西安市7月8日確診1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真實數據不明。消息引起民眾恐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