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鈣鈦礦太陽能年度盛事完美落幕 產業聯盟元年啟動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左五)、台灣鈣鈦礦科技董事長陳來助(中)、旭東機械執行長莊添財(右三)、清華大學教授衞子健(左一)等人發起成立臺灣鈣鈦礦研發及產業聯盟。(圖/台灣鈣鈦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2022年12月16日於國立清華大學旺宏館舉辦的『第二屆台灣鈣鈦礦技術暨應用論壇』完美落幕,此次主辦方邀請到國際重磅級專家、鈣鈦礦太陽能電池發明人宮坂力教授(Tsutomu Miyasaka)來台參與,同時發表演講『有機無機混合鈣鈦礦光伏電池的界面工程』,據主辦方統計此次有將近300位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共襄盛舉,相較於今年3月舉辦的第一屆論壇不到一年時間,人數成長近2倍,說明了產業正迅速的發展以及能源議題的急迫性。

本次論壇有別於第一屆採用雙主軸模式進行,分別為『產業應用論壇』以及『技術論壇』,主辦方總共安排了20位來自國內外相關領域專家給予演說,內容涵蓋廣泛從材料技術、製程開發、專業設備到產線設計,更有針對各式應用如零碳建築、BIPV太陽能建築一體化、低碳農漁電共生的演說,台灣鈣鈦礦科技董事長陳來助也上台演說『水星一號線:鈣鈦礦太陽能大型化量產的起步』,讓人看到了鈣鈦礦太陽能產業化的一道曙光。

在『技術論壇』場次中,除了豐富的太陽能技術開發研究主題,國立成功大學陳蓉瑤教授發表的『鈣鈦礦於非揮發性光記憶體之應用』讓人印象深刻,證明了不只在太陽能領域,鈣鈦礦材料技術在不同面向的應用比現有材料來得更有優勢。

本次論壇裡的另一重點是『臺灣鈣鈦礦研發及產業聯盟』的啟動宣示,陳來助董事長表示,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十家公司參與擔任團體發起人的角色,包含了材料商、設備商、研究單位、學術單位、太陽能廠商以及應用端,而聯盟成立的宗旨即是希望建立產業交流與合作平台,建構臺灣鈣鈦礦完整產業鏈,加速產業的發展,為臺灣創造更美好的綠能未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