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被捕遭控8大罪 或面臨終身監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風波。本週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FTX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欺詐投資者,他已在巴哈馬被捕,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根據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公開的8項獨立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將可能面臨115年監禁。

巴哈馬司法部表示,應美國政府的要求,警方週一晚在FTX巴哈馬總部,逮捕了FTX創始人班克曼-弗里德。

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 Damian Williams:「今天早上,我們公布了八項指控,指控FTX的創始人班克曼-弗里德犯有一系列相互關聯的欺詐計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執法主任 Gurbir Grewal:「正如我們從2019年開始一直持續到2022年11月的投訴中所稱的那樣,班克曼-弗里德犯在謊言的基礎上,從股權投資者那裡籌集了超過18億美元。」

週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弗里德,策劃了一個長達數年的計劃,欺騙FTX交易有限公司股權投資者,正在調查其他違反證券法的行為,以及與被指控行?有關的其他實體和人員。

根據起訴書,至少2019年5月以來,FTX籌集資金超過18億美元,其中約11億美元來自約90名美國投資者。

投訴還稱,利用混合客戶在阿拉米達的資金進行未披露的風險投資,購買奢侈房產,以及大筆政治捐款。

上個月,FTX出現了8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申請破產,至少100萬人無法取回資金。

巴哈馬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班克曼-弗里德將被引渡回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