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推廣其他平台 推特禁用戶連結臉書IG等帳號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19日表示,專門設來推廣其他社群平台的帳號,以及內容僅含連結或帳號名稱的推文,將一律遭到移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今天表示,專門設來推廣其他社群平台的帳號,以及內容僅含連結或帳號名稱的推文,將一律遭到移除。

推特表示,用戶將不得發布諸如「追隨我Instagram帳號@username」的推文。

綜合路透、法新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推特這一步顯然是為了阻止用戶「變節」,改用推特競爭對手臉書(Facebook)、IG等社群平台。

然而,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 Ltd)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未被列入禁止名單。

針對推特的最新禁令,推特共同創辦人暨前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僅簡單問了一句,「為什麼?」他同時在另一篇回應文寫說,「這麼做沒道理啊」。

上星期,推特解散了信任與安全委員會(Trust and Safety Council),這是一個成立於2016年的志願者組織,向這個社交媒體平台提供有關網站決策方面的建議。

而推特最新禁令,是馬斯克(Elon Musk)收購這個社交平台以來所掀起的最新一起亂象。他接手後不僅解雇高層管理人員和大約半數的員工,同時對推特訂閱服務「藍勾勾」(Twitter Blue)該收取多少費用一直反反覆覆。

馬斯克同時因一起與他私人飛機行蹤有關的爭議,將數家美國知名媒體記者推特帳號停權。由於此舉引發各界撻伐,直指推特危及新聞自由,馬斯克已恢復上述部分人士的推特使用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