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破1億用戶數!Meta推Threads背後動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Meta推出的新社群軟體Threads才短短五天,用戶數就突破一億大關,打破ChatGPT花兩個月破一億人的紀錄。不過,已經擁有Facebook與Instagram的Meta,如今推出以文字版為主的新社群,背後動機為何?帶您了解。

上線短短五天,Meta新社群軟體Threads用戶數就突破一億大關,打破聊天機器人ChatGPT花兩個月破一億人的紀錄。

英國諮詢公司首席技術長 Jaco Vermeulen:「它們(Threads)立即擁有用戶群,其他競爭對手都需要從頭開始,並且Threads還吸取Meta大量經驗,它們是目標式廣告的領導者,這將應用在Threads。」

連通Instagram帳號,用戶能夠發表500字內,以「文字為主」的貼文,被視為推特的勁敵。而Threads母公司Meta已經擁有Facebook與Instagram,這回再度推出新社群,除了瞄準達到一定規模,廣告就會到來,另一大動機,或許就是人工智慧。

外媒《Wall Street Journal》:「人工智慧目前已經進入以大型語言模型、生成式AI為主導的新階段。(Meta)正積極行動,並將人工智慧作為優先事項,他們在公司內部設立全新的AI小組,專門專注於生成式AI,特別是採用這種新的AI技術,並用它來製造產品。」

大型語言模型,需要通過大量文本訓練,如今,Meta有了以文字為主的Threads,再加上以影像為主的Facebook與Instagram,將建立起龐大數據庫。

不過,目前歐洲部分國家並不允許下載,擔憂Threads恐怕將收集用戶的健康、財務資訊、聯絡人等敏感資訊;再加上先前Facebook與Instagram的審查機制,被監察委員會質疑「商業考量凌駕人權」。未來,Threads是否將成為社群新星?又或是曇花一現的產品?還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