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1州指控Meta 臉書及IG蓄意讓孩子上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美國41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正在對Meta提起訴訟,指控Meta子公司臉書和Instagram蓄意「令人上癮」,嚴重損害年輕用戶的身心健康。

紐澤西州總檢察長 馬特·普拉特金:「我與美國其他數十位總檢察長一起開展一項艱鉅的任務,徹底追究臉書和IG的母公司Meta,及其執行長祖克柏,追究他們對年輕人的欺騙行為和多年的傷害。」

美國33個州在加州聯邦法庭對Meta提起聯合訴訟,指控Meta公司違反了聯邦兒童網路隱私法和州消費者保護法。

另外還有九個州總檢察長、包括華盛頓特區,各自提起訴訟,使總數達到42個。

訴訟指出,Meta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用戶,蓄意推出成癮功能,損害年輕用戶的身心健康。

加州總檢察長 羅伯·邦塔:「該公司(Meta)明知這些情況:Instagram對青少年尤其是少女非常有害。他們的研究發現,13.5%的IG少女用戶表示,該平台加劇了她們自殺和自殘的想法。Meta內部警告,某些關鍵功能可能將用戶推向有害內容。」

加州總檢察長表示,共和黨和民主黨都同意要保護孩子。

加州總檢察長 羅伯·邦塔:「我們都認為Meta所做的事情是非法和錯誤的,傷害了我們的孩子,有必要採取集體行動。」

訴狀說,「Meta的設計選擇和算法助長年輕用戶上癮」,「其動機是利潤」。這些訴訟旨在尋求經濟損失和賠償,終止Meta的違法行為。

田納西州總檢察長 喬納森·斯科梅蒂:「他們通過複雜的手段使IG和其他平台令人上癮,他們瞄準了這些針對青少年和兒童的平台。我們都知道青少年和兒童是不同的。他們的大腦化學變化不同。他們更脆弱,更易受到這種操縱。」

Meta在一份聲明中稱,對各州的起訴感到「失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張月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