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INTA訪團:反對中共武力與經濟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國際團結反制中共的經濟與軍事壓迫,近2年來,第3個歐洲議會團來訪。總統蔡英文上午(20日)接見議員時表示,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跟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歐議會國貿委員會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說,歐盟反對中共使用任何武力和經濟脅迫,單方面改變現狀。她先前還強調,歐洲議會也將立法,加強遏制獨裁政權經濟脅迫的工具。

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副主席 阿西馬柯波蘿:「歐盟秉持一中政策,但我們認為兩岸現狀不該被單方面改變,更反對任何武力或武力威脅,甚至是經濟上的脅迫行為。歐盟理解到,和台灣在貿易投資夥伴上的關係,是策略性關係,也有地緣政治意義的關係。如果關係繼續深化,當然可以互惠互利,也希望在國際供應鏈上跟台灣有更多的合作,因為台灣是世界半導體產業龍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跟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因此,我在今年初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期待台灣和歐盟進一步的深化夥伴關係,一起來建立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歐洲議會官方訪團,由國貿委員會副主席、希臘籍的阿西馬柯波蘿率團,成員包含瑞典、比利時、法國、荷蘭、德國籍等7名跨黨團歐洲議會議員,以及歐洲相關官員。而代表團一行人,隨後將前往立院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