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會正副議長 國民黨周典論、盧文瑞蟬聯

2022年12月25日,屏東縣議會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籍周典論(右)、盧文瑞順利連任。(圖/屏東縣議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屏東縣議會第20屆縣議員12月25日宣誓就職,隨後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的周典論以36票成功蟬聯、第四度登上議長寶座,同黨籍的盧文瑞也橫掃41票順利連任副議長。

第20屆屏東縣議會有55位議員,國民黨籍19席、民進黨籍13席、無黨籍23席,國民黨再度提名周典論及盧文瑞搭檔參選,民進黨則分別推出李世斌與許展維角逐。

開票結果顯示,周典論囊括36票、李世斌獲12票、無黨籍鄭清原5票、無黨籍蔣月惠1票,新科平地原住民潘翠雲則投出廢票,由周典論連任成功。

副議長選舉部份,盧文瑞橫掃41票、許展維12票、蔣月惠1票,民進黨籍吳亮慶投出無效票,由盧文瑞當選。

另外,根據屏東縣議會的資料顯示,現任的55位議員中,最資深的是第二選區何春美創下11連霸紀錄、其次是第五選區連任10屆的王啟敏。

民進黨議員吳亮慶在議長選舉,票投無黨籍鄭清原、副議長投出無效票,針對吳亮慶跑票,民進黨縣黨部主委羅平道表示,依規定將開除吳的黨籍,後續會依程序移送中央黨部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