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超徵還稅於民?蔡總統:錢要花在刀口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今年總稅收超過預算數,估計可達4,5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立委建議財政部能夠「還稅於民」,喊出發放現金一萬到兩萬元不等。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表示,重點是錢要花在刀口上,要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並指出,所有的方案將會審慎評估,會再跟大家報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個禮拜我們會找一個時間來開我們的國安高層會議,就我們整個總體經濟,還有我們的產業所面臨的困境跟困難,我們要有什麼樣的作為。另外,在具有挑戰的經濟情勢底下,有一些我們社會上的人是需要我們國家特別照顧的,我們也都會把他們一一的找出來。不同階段我們會有不同的做法,我們面臨明年這樣的經濟情勢,確實是我們要好好的花時間來看,我們應該要有什麼的作為來應對明年的情勢,重點是錢要花在刀口上,要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所有的方案我們都會審慎評估,有決定的時候再跟大家報告。」

對於立委「還稅於民」的訴求,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近日表示,目前沒有這項規劃,稅收會優先用於還債。政府最終會採哪種形式「還稅於民」?備受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