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今宣布強化國防延兵役 輿論反應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情勢,總統蔡英文今天預計在國安高層會議上,討論「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其中包括兵役延長至一年,台灣社會輿論反應如何,記者詹詠茹,有更多說明。

記者 詹詠茹:「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兵役延長一年,中午還邀請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及立委進行溝通討論;下午3點半,總統蔡英文親自向各界報告。台灣社會怎麼看」

民眾:「我有很多朋友他們都有去當兵了,然後他們就說,他們去裡面只是去玩而已,根本就沒有學甚麼東西,就掃掃地這樣,所以你說這樣要去當兵嗎,我覺得不要浪費那時間了。如果1年的話,可能軍中會排一些比較多的課程。 」

民眾:「4個月其實真的太少了,連最基本的你可能都搞不太懂,所以我覺得延長是一件好事。」

民眾:「贊成吧,因為現在好像目前的關係,兩岸很緊張。」

民眾:「他們就都說,這一屆都越來越比較沒有那些能力阿,比較草莓比較弱之類的,所以當一年原本就是應該的。」

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面對中共武力的威脅,關於台灣役男只須服四個月的兵役制度合不合理?20歲以上的民眾中,有20.6%認為合理、69%認為不合理;若將兵役延期至一年,73.2%認為合理、17.6%認為不合理。平面媒體報導,延長兵役後,兵力結構將區分為主戰部隊、守備部隊、民防系統、後備系統等4大區塊;導入美軍等最新模組化訓練模式;操課內容除了體能戰技、兵器教練等,也新增戰場抗壓、健康管理、戰傷救護。

另外,大幅調升義務役薪資,以二兵為例,實領薪資可望超過2萬元。民眾:「我覺得是訓練的部分需要加強,紀律跟態度的部分。」

民眾:「戰場要怎麼生活,求生的技能之類的,也可以加進去的感覺。」

民眾:「我覺得就是讓自己生活規律,可以學到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去給別人訓練訓練一下,有紀律一點,這樣我覺得會比較好一點。」

記者 詹詠茹:「預計延長兵役的對象 ,將是民國94年次起出生的役男,詳細內容,還有待總統下午公布,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