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長 總統:做足準備 台灣就不會變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總統蔡英文昨天(27日)召開國安會議,拍板義務役延長服役時間為一年,對象為民國94年,也就是200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針對待遇、訓練內容都進行大幅度調整,同時也公布兵力結構調整4大方向,採取「徵募雙軌制」,訓練部分會參考美國先進模式。總統強調,做足準備,台灣就不會變戰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考量在新的戰略架構的兵力需求,我們決定從2024年起,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

總統蔡英文親自宣布兵役改革,從民國113年起,94年次役男將服兵役一年。役男最關心的待遇、訓練內容大幅變革,二兵薪資2萬初、另含保險、伙食開銷,近基本工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隨著軍階的提升,薪資也將相對的提升,我們希望透過薪資的調整,能夠照顧役男這一年,基本的開銷需求,幫助年輕人舒緩學貸的壓力,也減輕家長們的負擔,讓年輕人可以安心的服役。」

義務役訓練內容大幅調整,目標訓練合格戰鬥兵,從入伍到部隊,打靶頻率增加,並加入新式武器操作訓練,包括無人機、紅隼火箭、刺針飛彈等。

國防部副部長 柏鴻輝:「從熟悉新式武器的操作,累積完整的實務經驗,提升整體戰力,成為一個合格的戰鬥兵,這樣子可以團結全民防衛的決心,使敵人不敢輕舉冒犯。」

以烏俄戰爭為啟發,打造全民國防體系,國防部在會中示警中俄極權擴張,威脅全球,各國調整戰備策略,也凸顯台灣僅四個月兵期,已無法應付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必須承認這是一個無比困難的決定,但是身為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捍衛國家安全,確保國家利益,讓台灣永續生存,確保世世代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我作為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

至於負責訓練的幹部、設施與財源,總統說,一年時間需要與社會全面溝通,而經費逐步籌措到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很多的事情,我們經過良好的社會溝通,而且是縝密的規劃,社會大眾的支持會讓這個方案能夠持續下去,無論政黨有沒有輪替我相信,這都會持續下去。」

改革符合防衛需求,也要去除當兵浪費時間的質疑。總統強調沒有人願意戰爭,只要充實足夠戰備,台灣就不會變戰場,而是民主自由的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