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義務役若100發全數滿靶 可受訓狙擊手

行政院29日核定,民國94年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說,未來若義務役役男的射擊能力好,例如打靶100發全數滿靶,可參與特殊狙擊槍(圖)訓練。圖為狙擊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行政院今天核定,民國94年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說,未來若義務役役男的射擊能力好,例如打靶100發全數滿靶,可參與特殊狙擊槍訓練,守備任務就是狙擊手任務。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中國防部報告「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內政部報告「因應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之替代役配合方案」;院長蘇貞昌也核定國防部調整方案,將送請立法院查照。

柏鴻輝今天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說,未來義務役也會「專長專用」,例如有些役男射擊能力好,例如打靶100發全數滿靶,未來可參與特殊的狙擊槍訓練,其守備任務就是狙擊手的任務,或是訓練過程中發現役男熟稔無人機操作,也能調整到無人機隊。

柏鴻輝指出,未來1年期義務役士兵調配到的部隊,將學習新式武器如紅隼火箭彈、刺針、標槍飛彈及無人機等,並運用各式訓練模擬器、雷射接戰系統等,實施多元模組訓練,提升整體訓練效益。

柏鴻輝也說,義務役1年期訓練在武器彈藥數配發上大幅成長,全役期不低於800發,經整體訓練後將是一個合格戰力,能夠擔負戰場任務,

此外,柏鴻輝指出,113年入營役男為7萬8000人,其中1年期不到9127人,4個月役期近7萬人,116年時人數6萬7000人,1年期約為3萬5000人,首度超過4個月役期的3萬2000人,到118年時,4個月役期僅1萬人以下,1年期有5萬3000人,屆時1年期的訓練會非常成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