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4個月軍事訓練役期太短 延長合情合理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19日說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期太短,延長役期合情合理,外界應尊重,而非批評國防部研究結果;他也說雖用到刺槍術機會少,但應保留軍人武術。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期太短,延長役期合情合理,外界應該尊重,而非批評國防部的研究結果;他也說,雖然用到刺槍術機會少,但這是軍人武術,應該保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民國112年度退輔會相關預算案,主委馮世寬、副主委李文忠等人列席。

馮世寬針對義務役期延長議題表示,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期實在太短,國防部依據國際情勢、戰況等因素研究役期是否延長,大家應該尊重國防部研究結果而不是批評,延長義務役期合情合理,任何因素都不會影響國防部決心。

針對訓練內容,馮世寬表示,雖然戰場上遭遇面對面刺槍的機會可能很少,但刺槍是軍人武術之一,他認為應該保留。刺槍術是否保留的問題,就如同詢問現在已有飛彈,為什麼要進行手榴彈訓練的問題是一樣的。

役期延長迄今未公布,媒體詢問是否可能有政治考量。馮世寬說,他不答覆牽涉政治的議題。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主張遷移松山機場,馮世寬表示,此議題牽涉政治,吳怡農並非第一個提出;松機是空軍戰時備降場,有多少次天氣不好、油量不夠均轉降松機,怎麼可以把空軍作戰、備用的基地取消。馮世寬說,他是對事,不是對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