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 總統盼官兵無後顧之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因為私菸案請辭,空缺由前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而退輔會職缺確定由前國防部部長「大鵬」馮世寬接掌。現年73歲的馮世寬,官拜軍空二級上將,曾任軍中多個要職,不但經驗、份量夠,也和基層溝通良好,立委羅致政誇讚是個好選擇,也期盼馮世寬能發揮所長,扮演政府和退伍官兵的溝通橋樑。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vs.前國防部長 馮世寬(2016):「我給自己打100分」

屢次在立法院有驚人之語的前國防部長,現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確定要重回內閣。行政院在周一發出新聞稿,公布馮世寬接掌退輔會的人事案,希望借重他對公司治理的專業,強化就業、就學等專長培訓,協助退伍軍人展開下一階段的人生發展。

現年73歲的馮世寬,綽號「大鵬」,是總統蔡英文的首任國防部長,空軍官校48期畢業,官拜空軍二級上將,曾任駐美、駐阿拉伯武官、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漢翔公司董事長,因為信仰關係也當過宮廟主委。

而他也是史上第一位,當過國防部長後,再任退輔會主委的案例,和以往舊政府的運作模式完全相反。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馮部長個人是一個非常有溫暖,有溫度的一個部長,一般的基層官兵都非常喜歡他,所以如果他能夠擔任輔導會主委的話,在這個對於退除役的官兵的照顧上 ,我相信會有更多互動 ,國防部是一個非常大的部,所以當過國防部長,然後現在到退輔會擔任主委的話,等於也是對退輔會的重視。」

總統府也表示,期許藉重馮主委完整的軍職歷練,讓無論是現役或退役國軍官兵都能夠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做好保國衛民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