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義務役首梯入伍 役男:面對威脅願為國出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台灣兵役恢復一年制,今天(25日)首梯役男入營,一共670人。有役男在入伍前表示,當自己的國家面臨威脅時,很願意為國出力。

年輕男生們提著行李,在台中市政府集合,他們可不是要去校外教學的同學,而是馬上就要入伍的新兵,等著搭上市府的專車,前往成功嶺報到。

台灣恢復一年制義務役後,首梯役男25日開始受訓,一共670名官兵,分別在北中南三地入營。有役男表示,很期待入伍的生活。

一年制役男 尹鑫石:「我會認為說,相較於四個月,一年可以學到的東西更多,然後也能更多磨鍊我自己。然後對國家的話,也是提供我們國家的軍力。就因為畢竟我們鄰國是,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滿大的威脅,就對我們國家來說,也是一個滿大的幫助。」

新制的兵役將會加強專業領域的訓練,新訓階段為期8週,並分四階段受訓,包括基礎體能、基礎訓練、進階組合訓練,以及最後的期末鑑測等,全部完成後就會下部隊,接受44週更專業的訓練,甚至會參與到年度的漢光演習等重要演訓。

陸軍司令部戰訓處長 連志威少將:「配合國軍的兵力結構調整,能夠提升整體的戰力,是責無旁貸,這是共同的責任,也同時是我們,強韌整體防衛戰力的基礎。」

而義務役的薪資待遇提升,也是役男們相當關心的話題。與原本四個月的6510元相比,一年制的新兵包含本薪以及專業加給,二兵一個月可以領到2萬320元,滿六個月晉升一兵後,則提高到2萬2040元。不過專業加給的部分,只有在下部隊後,且新訓測驗合格的人才能領取,沒有通過的人,除了只能領本薪之外,還要在下部隊後持續接受補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