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國家不分性別!范雲喊修法讓女性當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義務役」重新上路,但保家衛國不分性別!民進黨立委范雲就說,如果放寬兵役相關規定,,她很樂意從軍,要推動修法,讓國人不分性別守護家園。聽到當兵議題,多數女性國人態度坦然,認為若是國家義務,接到兵單就會入伍。

兵役延長為1年,掀起輿論關注,民進黨立委范雲加碼,高喊修法,讓女生也當兵,盡國民義務。

范雲指出,是1933年兵役法立法時把當兵義務限定在男性,她認為女性也要當兵,若規定放寬,女生也很樂意從軍,接下來要提出修法,讓國人不分性別守護家園,有網友提議能讓女性從事行政、後勤工作,甚至到情報單位。但也有人不看好,還要范雲真想當兵,就帶頭簽志願役。「全民皆兵」的國家,最著名的就是以色列。

情勢比台灣更緊張的以色列,和周邊阿拉伯國家發生多次大規模戰爭,至今仍時有衝突,為了保衛家園,該國男性要服2.5年兵役,女性也要2年,若台灣成為下一個全民皆兵的國家,女性同胞接受嗎?

民眾:「既然這是國家要我受義務,我也只能乖乖服役。(所以1年會覺得太久嗎?還是剛好)1年,我是沒有想待軍營待1年,但聽說以前更老的長輩要2年,感覺還是好多了。」

民眾:「如果它是成為義務的話會去接受,但目前會傾向於,如果你自己有志願的話,女生再去這樣子。」

民眾:「有被徵求的話就乖乖去當吧。」

對於兵役制度可能的改變,多數年輕女性態度坦然,畢竟捍國衛土,是全民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