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日本議員會總統 高度肯定台灣強化國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多位日本「安倍派」議員訪問台灣,今天(28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對於台灣公布兵役調整、強化國防,訪團代表世耕弘成議員表達高度肯定,指出日本先前通過安保三文件,而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就是要宣示,不容許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

日本參議員 世耕弘成:「昨總統所發佈,有關國防相關的重大政策,除了兵役延長以外,包括也會竭盡所能加強台灣國防防衛力量,包括增加採購飛彈等,對於自己的國家、自己來防衛,明確宣示這樣的政策,個人要給予高度評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日本面對共同的區域挑戰,我們看到日本近來修訂公布國防三文件,將大幅提升防衛能力,展現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未來台灣將跟日本、美國、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以及創造繁榮發展。」

而蔡英文重申台灣希望加入CPTPP,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說,充分感受到台灣的決心,也相信台灣能符合加入的高標準,強調日本會提供經驗給台灣參考,也願意扮演調節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