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日方指台無法加入CPTPP 謝長廷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先前到日本訪問,昨天上專訪節目大談外交成果,柯文哲說見到自民黨幹事長,對方稱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發文指出,當時替柯文哲洽排的對象中,並沒有自民黨幹事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這一次去日本,我見到自民黨幹事長,我覺得這一次去日本,其實我們真正的外交都是十點以後在辦的,白天就是官方正式那個,晚上都到自民黨的club,大家把西裝脫掉領帶拿掉,酒瓶擺好好開始談,他就跟我說,我現在很誠懇的告訴你,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他說為什麼你知道嗎,因為他要共識決,要十一個國家同時同意,他說不可能,他說中共再怎樣都有幾票把你反對,以後你們台灣要死那個心,不可能。」

對於柯文哲的言論,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指出,當時替柯文哲洽排的對象中,並沒有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在內。並表示,如果是朋友間的私下或酒後談話,不管是大臣或黨的高層,都不宜公開引用來選舉造勢,因為這會破壞彼此的信賴關係。隨後,民眾黨回應,柯文哲的訪日行程,是與自民黨的「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以及自民黨參議員們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