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揭中共介選 析年輕族群2024大選偏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8個月,學者家除了分析各候選人對兩岸的論述外,也指出,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早已經開始,還說中共的目的是促成「郭柯配」,因為單靠柯文哲很難贏。

金門地方盛典,除了綠白要拚大位的主帥賴清德和柯文哲外,在初選失利的郭台銘也來了,獨缺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觀察2024選舉,學者分析,當中少不了中共因素。

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 葉耀元:「我們大家可以觀察到一件事,侯友宜其實不怎麼談九二共識,他甚至是排斥去討論九二共識,為什麼,因為討論九二共識其實就陷入了中共的一國兩制論述裡面。」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 董立文:「侯友宜比較簡單,他的兩岸政策主張有三特徵,第一個零碎沒有系統、空洞沒有內容。」「葛來儀說中共比較喜歡柯文哲,是對的,可是中共真正的目的,是要促成郭柯配,因為中共知道,單靠柯文哲是不會贏得。」

台灣大學學生(2023.5.28):「未來在台灣跟中國兩岸之間的外交政策,是想要延續蔡英文總統嗎?還是說您會更多的創新的不同的策略去實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2023.5.28):「改變台海現狀的,不是在台灣,而是在中共。」

和台大學生直球對決,賴清德選舉路上同樣面臨挑戰,正國會民調指出,賴清德在台北市、20到39歲、以及大學以上學歷支持者,都落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

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 葉耀元:「現在我們看到一些很有趣的現象,哪一個政治人物特別娛樂化,特別會講幹話,特別會炒作議題,即便那個議題炒作是不分青紅皂白,他就有票,他就有聲量,他就有支持率,但這並不是說台灣年輕人不好,而是這是舉世皆然的現象。」

儘管如此,學者提醒,政治人物不應該當跳樑小丑,應該回歸政策面,提出交通、低薪等年輕人關注的解套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