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1天美國之旅 僑胞拋「總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有意角逐2024台灣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展開21天的訪美之旅,14日前往波士頓與僑胞面對面座談,僑胞向柯文哲拋出了「總統題」。

在台上侃侃而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期間,14日在波士頓與僑胞面對面座談,當談到全民健保等政策還有改善空間時,僑胞拿起麥克風提問,如果有天當上總統,是否有勇氣改變?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2000年以後,台灣政治上最大的問題是什麼?當然是台灣再也沒有長期計畫,因為大家都在選票考量。如果我們有那個選票壓力,短期的選票壓力,要做任何政治改革都有很困難的地方,我跟你講,討好選民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

柯文哲有意角逐2024台灣總統大選,先前基隆市長謝國樑曾提出,國民黨與民眾黨可組「聯合政府」,藍白合作機會有多大?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其實政治上是都可以合作,只是說一開始我就表明說,一開始我是反對下架民進黨、非綠聯盟,就是這樣,不要讓台灣陷入這種兩極對抗,至於說合作常常是這樣,有時候你就說團結一切可團結是力量,我是沒有什麼特別意見。」

柯文哲在美國展開為期21天的「自由台灣、對話之旅」,另一位有望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也才剛結束訪美行程,現在更傳出,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副總統賴清德,將在暑假期間訪問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景燁 趙庭譽 美國波士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