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請假抗議 桃園航勤也揚言過年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長榮航勤員工,因不滿年終只有1個月,在元旦發起臨時請假,行動持續到今天(2日),為了因應短缺的人力,包括長榮航勤董事長、總經理和主管都親自出動搬行李,預估明天(3日)應該可以恢復正常。不過,另一邊「桃園航勤」不但不支援長榮航勤的請假潮,更喊出六大訴求,揚言公司若沒誠意,不排除過年罷工。對此,桃勤公司敞開溝通協調大門,週三(4日)將再度召開勞資協商會議。

長榮航勤董事長 陳有玉:「(辛苦了)遇到了。」

雙手一攤、實在無奈,還是得戴上手套搬行李,雖然有些吃力,仍守在輸送帶旁幫忙,這名身穿綠色背心的,不是一般工作人員,他是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

長榮航勤董事長 陳有玉:「努力找人,行政人員都出來幫忙,基本上因為現在桃勤有桃勤的問題,我們還是靠自己。」

董事長親自出馬,卻有員工秀出內部專用APP,顯示董事長已經超過一個月沒上線,質疑搬行李是作秀。至於作業區裡穿白襯衫和橘色工作服的,也都是從其他單位調來的支援人力,元旦當天長榮航勤,多達151人臨時請假,影響超過80個航班,到第二天傳出還有30多人繼續請假。

(聲音來源)長榮航勤員工:「航空領3個月然後調薪3000,我們只有一個月調薪2000,當然大家會不舒服,因為幾乎賺錢都是靠我們航勤在上下貨,因為今年跟去年都是沒有客人的。」

航勤人員要的是平等待遇,因為他們負責的都是裝卸貨物、搬運行李,這些高強度工作,年終卻比航空少,加班費還被取消改成補休,又休不到假,員工的不滿才會一口氣爆發。

(聲音來源)長榮航勤員工:「加班時數1個月,其實不能超過46小時,有些人都超過了,每天都加好加滿。」

現場音:「資方無誠意,工會就開戰。」

除了長榮航勤員工集體請假,另一家負責華航及許多桃機業務的桃園航勤,工會也提出增加津貼、調整薪資水平等6大訴求,醞釀要在過年罷工。

桃園航勤員工 戴春誠:「做了40幾年了,每年的獎金一直以來,都是要抗爭才有,跟乞丐一樣,我們任勞任怨在做工,你們上面都不知道我們辛苦。」

桃園航勤企業工會理事 邱禹誠:「過年要醞釀罷工這件事情,我們必須還是要等到1/6,我們到交通部去陳抗,在現場開臨時大會之後,才會跟大家更新。」

桃機兩大航勤公司,雙雙發起行動,若等不到資方善意,過年甚至228連假的航班勢必大受影響,最無辜的還是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