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普發6000元 政院:年前緊迫來不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行政院規劃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消息資訊傳出後,就有民眾接到領取的詐騙簡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提醒,政府現在不會用簡訊方式,通知民眾領6000元,也已經啟動警政署打假國家隊因應。同時也再說明發放時間。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行政作業上,年前要來發放,在時間上面是比較緊迫,應該是來不及的。所以院長才會講說期待,在開春能夠給大家一個祝福。部分發放現金的經驗,怎麼樣擴及到全民的發放現金,是要各種的方法。這些方法的軟體或者是說程式怎麼設計,要透過跨部會合作,所以這一部分也同步在規劃之中。」

6000元會怎麼發,有媒體報導政院人士透露,會思考建立系統,讓民眾線上申請入帳,或是ATM、郵局臨櫃領取,系統規劃預期1個月建置。對於外籍在台人士,羅秉成則說,仍在評估普發現金是否擴及外籍人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