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加劇 加拿大專家籲透明數據防範變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中共隱瞞疫情真實數據,引發國際社會擔憂,越來越多國家要求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提交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專家表示,中國疫情數據透明更能有效防疫。

中國疫情大爆發,為保護本國民眾的健康和安全,日前,加拿大等多國陸續要求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入境的旅客,登機前須提交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多倫多大學醫學助理教授 凱瑞·鮑曼(Kerry Bowman):「通常作用不大,人們可能在做完測試幾天後檢測出陽性。(所以)這不是最好的方法。」

儘管中國大陸的醫院和殯儀館不堪重負,中共官媒卻一直淡化疫情的嚴重性。而且,官方已停止全民核酸檢測,不再公布新增感染人數,這使得追?中國病例數據變得困難。

多倫多大學醫學助理教授 凱瑞·鮑曼(Kerry Bowman):「我們需要按照國際標準來統計COVID數據,但很難想像(中國)死亡人數這?少,真正令人擔憂的問題是分享信息。」

專家敦促中共當局提高疫情數據的透明度,會對全球防疫更有幫助,並敦促加國政府應該關注來自中國的新變種。

多倫多大學醫學助理教授 凱瑞·鮑曼(Kerry Bowman):「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儘可能多的分享信息,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加拿大加強了對新變種病毒的監控,溫哥華和多倫多的國際機場,將對所有入境航班的廢水進行檢測。

多倫多大學醫學助理教授 凱瑞·鮑曼(Kerry Bowman):「我們需要在機場進行(廢水)測試,廢水(檢測)被證明是了解病毒傳播的非常有效的方法,而且這不會因為限制、隔離和測試,而給個人帶來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高雲林 林熙 舒璨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