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死不起」中國殯葬系統癱瘓、火葬價飆引民憤|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我們死不起」大陸火葬價格暴漲引民憤

中國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死亡病例暴增,火葬場負荷不了大量屍體,整個殯葬系統處於癱瘓狀態。上海龍華殯儀館一天收到五百多具屍體,是平常5倍。而各地也有不肖業者拉抬價格,「殯葬黃牛」四處竄,以前殯儀服務的費用約幾千元人民幣,現在已要價6.8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0萬元)。讓家屬感嘆:「現在連死也死不起!」

===

李橋銘已任中共陸軍司令 二十大前曾去向不明

中共軍方人事詭祕,中共原北部戰區司令李橋銘去年9月卸任,直至日前現身軍方報導,證實已升任陸軍司令。近年中共軍方人事變動詭祕,中共二十大前,李橋銘卸任後曾去向不明,一度引發「兵變」傳言。

===

中共官場現「逃逸式離職潮」分析:人心渙散

中共持續反腐之下,出現許多隱形腐敗方式。官媒日前披露一批「逃逸式辭職(離職)」案例,直指當局難以解決。觀察人士指,這說明中共整個官場人心渙散,所有的人都是撈一把就趕緊走,中共政權正在解體。

===

輝瑞Paxlovid被央企、權貴壟斷 民間買仿藥受阻

中國僅進口少量輝瑞口服抗COVID-19病毒藥物Paxlovid,外媒披露,這些藥品許可被央企「中國醫藥集團」壟斷,中國一線醫生及業內人士也說,輝瑞抗病毒藥在中國被權貴人士佔用,醫院獲得的配額極少。普通民眾無法從正常渠道獲得Paxlovid口服藥,轉而圖購買印度仿製藥,卻也因高層停飛中印航線導致運輸遭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