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海嘯席捲中國 二三四線城市均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首先來關注:疫情海嘯正席捲中國,繼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後,二三四線及小縣城也相當嚴重,醫院搶救室、急診室沒有床位,火葬場也是黑煙滾滾。

網傳相片顯示,1月1日,在湖南長沙某三甲醫院的搶救室裡,有多名重症患者躺在地上,醫生正在為其中幾名患者進行搶救。

對此,有網友說,「現在不僅僅是北上廣,二線城市也大爆發了!」

長沙第一醫院工作人員(變聲):「都在排隊,肯定是沒有病床啊,都住滿了,急診那裡還排了很多人,我們醫院病床比較緊張,別人也在加床。」

長沙市民楊先生(變聲);「我們這邊也比較嚴重,前幾天有個朋友去世,那邊也燒不了,就是說堆滿了。火化門口車子都滿了嘛,滿了你進不去,他一天只能燒那麼多。長沙很恐怖的,20號左右一直到元旦,是很恐怖的,因為人很多嘛,這2天,我所知道的朋友百分之六七十都在說陽了陽了。」

也有視頻顯示,江蘇常州火葬場有很多遺體正等待火化。

民眾:「給你們看看啊,這個常州火葬場的堵成這個樣子了,進不去出不來…死多少人啊….」

另一視頻顯示,河北唐山市灤南縣火葬場,黑煙滾滾。

有網友說,「不光二線,三線也是火葬場忙不過來!」、「連三四線及小縣城都大爆發了,凡認識的人幾乎都是一家全陽!」、「現在連偏遠山區的小縣城的火葬場、殯儀館,都屍滿為患、排期等燒,甚至發生焚屍爐被燒壞的事件。」

此外,畫面顯示,福建省南平市第一醫院急診科走廊上有不少病床,有病患正在吊點滴。山東省菏澤市立醫院重症科也告訴新唐人,床位都滿了。

菏澤市立醫院重症科醫生:「現在沒有床,各個地方都加床。床位很緊張,咱這邊沒有床位,都滿了。」

也有網友說,最近小區就有兩個去世了,一個在醫院算運氣好,另外一個在家,只好花4萬大洋拉到郊區去火化,要不然,在家停屍至少7到10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