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王鴻薇忘帶身分證 以為可用健保卡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中)8日上午前往民生國中投票所投票,卻發生忘記帶身分證而無法投票的小插曲。(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8 日訊】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開票,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在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下去投票,卻只帶健保卡、忘帶身分證,將於稍晚完成投票。

王鴻薇上午到民生國中投開票所投票,蔣萬安、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陪同,但王鴻薇卻忘記帶身分證而無法投票。

媒體聯訪詢問忘帶身分證原因,王鴻薇表示,因為這陣子實在太忙,先前曾找不到身分證,補辦後由助理協助保管,今天出門要投票時,她先生說應該可用健保卡投票,但現場選務人員提醒只能使用身分證投票。

王鴻薇說,稍晚取回身分證後,下午4時前一定會完成投票。

媒體追問發生這個小插曲是否心情緊張,王鴻薇表示不會,認為這是技術性問題,她今天一定會完成投票,還笑說自己的無敵幸運物就是蔣萬安。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8日投票,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前往永安國小投票。(圖/中央社)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8日投票,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前往永安國小投票。(圖/中央社)

隨後蔣萬安受訪也笑說,今天心情很好,天氣很好很適合出來投票,呼籲選民重視手中寶貴一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