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接恐嚇電話申請隨扈 警政署專案小組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台北市選區國會議員1月補選,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連日追打黑道議題,她說在12月6日下午,她的辦公室接到電話,另一頭的人要她別再講黑道的事情,不然會被開槍,她在晚間向警方報案並申請派隨扈。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援,譴責任何黑金暴力。警政署長黃明昭說,已成立專案小組,並加強保護王的安全。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貼出她的報案三聯單,報案時間是12月6日晚上8點多,原來是她辦公室接到恐嚇電話。

恐嚇男 VS. 王鴻薇助理:「不然你會被人家開槍啦,我不騙你啦,你如果一直弄黑道的話,我們有可能會開槍喔。喔、你們會開槍,你是哪裡?你那邊是哪裡?哪裡你不要問。」

通話過程中,王鴻薇的幕僚語氣平穩,除了反問對方的來歷,也錄音當成證據。原來類似的情況,幾個月就發生過。這一次她申請隨扈防身。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 王鴻薇:「我參選過很多次,我從來沒申請過隨扈,但是這次,因為我也有必要保護我的團隊,不能夠縱容這樣一個威脅恐嚇的行為,拜託警方盡速找出什麼人做的,然後幕後有沒有人主使。」

王鴻薇跑基層的過程中,有一名身穿棕色大衣的女子緊跟,出了電梯,還有另一位胸前掛密錄器的員警戒護,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也向打電話的人宣戰,恐嚇行為已經踩到民主跟法治的紅線,他們不會退讓,反而會用更強勢的手段對抗黑道。

警政署長 黃明昭:「台北市府警察局也成立專案在追查中,也對王議員的人身安全加以注意,加以保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 顏若芳:「不管任何言語暴力或肢體暴力,我們都是加以譴責,趕快找出對方是誰,對手也不需要用影射的方式說,影射這是對手還是綠營,還是誰叫出來的。」

黑道議題成為補選主軸,就連對手吳怡農也加入譴責行列,不讓暴力干擾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