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龍頭特斯拉?歐日品牌電動車CES大比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消費性電子展1月8日完美落幕,電動車及科技應用儼然成為今年的一大主戰場,包括歐洲、日本品牌都相繼推出新車與概念車,搶攻龐大的電動車商機。

充滿科技感的車身外型,歐洲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亮相電動皮卡概念車,預計2024年投入量產,車頂配備自動變色玻璃,取消了傳統後視鏡。

Stellantis旗下品牌Ram執行長 Mike Koval:「車側後視鏡是3D列印的,並配有數位相機捕捉周圍環境,後視鏡還配備智慧倒車鏡頭,是攝影系統的一部分,可提供360度全景,以節省時間並在連接拖車時增加安全性。」

Stellantis旗下品牌Chrysler也秀出全新先進駕駛艙,位置上拿掉方向盤,使用更多操作、娛樂和駕駛輔助系統。

電動車款大比拚,日本Sony聯手Honda成立子公司後,宣布新電動車品牌AFEELA將進入量產階段,U型設計方向盤類似賽車遊戲握柄,並導入高通運算平台。

Sony Honda Mobility執行長 Yasuhide Mizuno:「在這台原型車之後,我們將進一步持續量產開發,預計2025年上半年開始接受預購,並開始銷售。」

瞄準電動車應用,德國賓士宣布將投資數十億歐元,預計2030年在北美、歐洲等地建立一千個快速充電站,階段性目標是2027年在美國、加拿大共400個地點,建立2500個充電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