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風向球!CES 2024將開幕 AI應用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全球規模最大的科技盛事,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在美國時間1月9日在拉斯維加斯正式登場, 7日的展前記者會中, AI及機器人的應用包羅萬象,像是運動科技、睡眠耳機及寵物陪伴機器人等等,今年CES超過4000家科技廠商參展,規模盛大,預計將吸引超過13萬人參訪。

一年一度的美國CES展覽在拉斯維加斯拉開序幕,今年總共約有四千多家廠商參展,各家廠商在展覽期間進行新產品發表,展示最新研發技術。今年產品多聚焦在AI、機器人、虛擬實境,尤其是生成式AI的創新運用。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主席 加里‧夏皮羅(Gary Shapiro):「在過去一年裡發生變化的是生成式人工智慧。AI能在過去的經驗裡學習,並不斷地收集數據,並從中學習做得更好。AI將可以了解我們個人,成為自己的私人助理,了解我們的喜好與習慣。我們可以讓汽車導航系統走我喜歡的路線回家,這是未來即將看到的,為人類帶來數以千計的業務、機會和解決方案。」

在展場上有許多創新設備,例如這款戴在額頭上的耳機,它的作用是可以幫助入睡。

FRENZ 公司發言人 KIMI DOAN:「AI能自動產生個人化的音訊內容,我們利用在耳朵上方的骨傳導揚聲器,通過耳朵向用戶傳遞振動,進而讓他們入睡。」

另一間公司則是看準寵物商機,推出一款寵物陪伴機器人,它不僅能監控寵物的行為,還能發射玩具球與狗狗互動,讓狗狗在家不無聊。

除此之外,還有廠商展示穿戴式外骨骼裝備,它能偵測跑步的姿勢動作,進而增強運動表現。

HEROTICS 發言人 GIUK LEE:「這個機器裝備能增強運動表現,此裝備能自動偵測跑步姿勢及目標,它會拉動肌肉並同步動作,可以用更高的衝擊力推動地面,所以可以跑得更快,」

今年展覽的重點放在生成式AI的運用,包括針對視障人士的設備、可以評估生命跡象的臉部辨識、到自動駕駛汽車內的車內監控系統,這些產品都將大幅增加消費者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