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鬆鬆走更快 電動滑輪鞋也配備人工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人工智慧的應用領域越來越廣泛,現在在鞋子上也能看到。德州新創業者推出一雙電動滑輪鞋,號稱是全球走最快的鞋,利用人工智慧分析使用者的行走習慣,讓步行更有效率。

跨步行走,速度卻比其他行人還要快,這是因為工作人員穿上了新創公司研發的電動滑輪鞋,而且只要維持原本的走路方式就可以進行。

CES展館工作人員 Kelly Wright:「這比我想像的容易得多,我以為需要像滑輪那樣,我這樣動作了之後發現會有點不穩,其實根本不需要這樣做,就跟走路一樣就可以了。」

電動滑輪鞋搭載人工智慧,藉由蒐集用戶的步態、速度、步幅等數據,預測使用者的活動,並幫助使用者進行加速、減速或停止等模式切換。行走速度可以提高到三倍之多。

德州新創業者執行長兼創辦人 Xunjie Zhang:「是的,使用的感覺就像走在自動人行道上,像在機場看到的那樣,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滿意的感受,而當你邁出一大步時,就可以走得更快。當你腳非常用力的離開地面,會立刻獲得加速的力量,就好像你在正常行走時加快行走速度一樣,鞋子會跟腳同步速度。所以這就像雙腳的自然延伸。」

電動滑輪鞋目前主要應用在倉儲場域,可以增加倉儲人員的效率,瑞典的IKEA就是合作夥伴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