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首見!中國不再是美國最大進口國|小摩示警:陸股跌入價值陷阱|台灣代工AI伺服器 市佔達九成|黃崇仁:新總統要懂半導體業 誰做的好繼續做

0111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美國政府推動對中國大陸「去風險」,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23年1至11月,美國從中國的進口額年減20%以上,《日經》報導,中國可能自2006年以來,首次失去美國最大出口國的寶座,被墨西哥超越。

中國股市在2023年表現,讓投資人大失所望,外資大幅調節在中國投資部位,小摩發布報告指出,中國股市已跌入所謂「價值陷阱」,雖然可以買到便宜股價,但卻錯估內在價值,而且今年還沒跌完。

生成式AI熱潮,持續帶動全球伺服器出貨成長,AI伺服器的生產組裝代工,台灣占全球九成,主因為台灣產業,具有高階伺服器的設計研發與代工能力,加上高階晶片進入中國大陸受到限制,以及美系客戶要求,高階伺服器於非中地區生產等因素所驅動。

AI浪潮來襲,晶圓代工廠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台灣半導體加上AI助力,下半年會跳躍式的成長。黃崇仁關注台灣總統大選,他認為,新上任的總統,必須要了解台灣的半導體產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