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中共院士死亡 學術及藝術界死亡潮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2023年剛邁入第10天,中國大陸已有8位中共院士死亡,藝術及學術界成了重災區。

近期的染疫死亡潮中,藝術及學術界的「名人」及「元老」們密集、扎堆死亡的情況,備受外界關注。

這些人多為中共黨員,生前在各自的專業領域,直接或間接為中共站台。

1月8日,「泥人張」第四代傳人張錩去世。張錩生前是中共黨員、著名藝術家和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生前創作了諸多替中共宣傳的作品。

1月8日,《辭海》常務副主編巢峰在上海華東醫院去世。其早年加入中共、曾任上海辭書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等職。

同在1月8號死亡的還有中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戲曲教育家高韻笙。他不但是中共黨員,生前還曾多次受到毛澤東、周恩來等中共高層接見,為中共站台演出。

1月7日,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蘭芳的親傳弟子畢谷雲,因突發肺部感染、治療無效在上海死亡。

中國戲曲屆近期因染疫死亡的人士還包括:京劇老旦藝術家李多奎的親傳弟子、著名京劇旦角程硯秋的侄女程靜華。程靜華曾出演過文革樣板戲《紅燈記》等。

此外,京劇表演藝術家趙鳴華、張曼玲、宋長榮、中共國家京劇院前院長兼黨委書記呂瑞明、新京劇創立人儲蘭蘭等人也都在近期密集去世。

除了戲曲界,1月5日,著名國畫家、美術教育家、出版家杜滋齡在北京死亡。杜滋齡曾創作過《李雙雙》《紅色宣傳員》等許多歌頌中共的連環畫、宣傳畫和年畫等。

同一天,中國作家網披露,復旦大學中文系教授、台港文化研究所所長朱文華去世。

此前一天,知名畫家、四川美術學院教授鄒昌義,以及中共黨員、江蘇花鳥畫大師、美術教育家張繼馨同日死亡,二人都曾多次在中共篡政週年時,創作粉飾當局的書畫作品。

除了藝術界,學術界也是本輪染疫死亡潮的重災區。

代表中共技術核心的兩院院士從12月起密集死亡,當月有24名院士死亡。1月9日,中共工程院院士、核潛艇總設計師張金鱗去世,一月份剛剛過去9天,已有至少8名院士死亡。

而中國的高校,也不斷傳出教授、講師密集去世的消息。

大連理工大學僅1月3日一天,就連發25條訃告。

大陸網友1月4日轉發朱宜萱教授的消息稱,武漢大學測繪遙感學科,不到一個月就有14名教授去世,而武漢測繪是中共北斗導航系統的重要基地。

北京大學醫學部也出現人員密集離世的情形,自12月20日以來,兩週內連發21份訃告,佔全年訃告總數的一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