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設對中共競爭委 學者:走向極大化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10日以365票比65票通過,成立「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新任議長麥卡錫,承諾調查中共病毒源頭、追究中共責任,兩黨強烈共識推進法案對抗中共。學者宋國誠(11日)認為,國會的行動鷹派,將促使美國走向極大化施壓,可能給中共帶來強大政治風暴。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美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這就證明了就是,美國國會一個跨黨派的,行動主義的抗中鷹派已經形成了。美國國會本身會成為一個,抗拒中共、圍堵中共,一個非常重要的火力的來源,同時也會對於拜登政府,形成非常大的一種推動力;國會兩黨對於這種抗共意識,由於是強烈的一個共識,所以在立法和行政部門,未來也會更加齊一化的一個情況之下,對中共的壓力,我認為是走向一種怎麼樣,極大化了。」「第一個就是說,對於所謂我講的中共疫情威脅論,會進行一個除了是溯源的調查以外,還要對於它疫情本身,(放任旅客攜毒)散布到世界各地,對世界人民所造成的生命和健康的威脅,它會進行非常徹底的調查;(如果)可以充分的證明,是來自於中共人為上的疏失,或者是某種戰略上一種故意的散播的話,那麼美國就完全有這個理由,去凍結所有中共的官員在美國的資產,甚至透過銀行的體系,來對中共進行非常強烈的一個金融的制裁。第二個就是美中台的三角關係,會走向一種什麼,叫三角錐的一個狀態,就是兩個美台合作的一個雙邊,它會越來越寬大;但是孤立的、侵略性的這個單邊,就是中共這邊會越來會縮小。」

時事評論人 桑普:「對於現在美國政府,如果有任何的那一種季辛吉主義,想去談判的人,可能施予非常大的一個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