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遭黨內逼宮 共和黨議員本週提動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在美國眾議院通過臨時開支法案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面臨黨內逼宮。同黨眾議員蓋茨表示,將在這個星期提出「離職動議」,透過表決來罷免麥卡錫的議長職務。

美國共和黨籍佛州聯邦眾議員 蓋茨(2023.10.1):「我認為一個負責任的成年人不會允許讓美國背負債33兆美元,同時面臨2.2兆美元的年度赤字。我認為一個負責任的成年人,不會允許8兆美元的債務,以更高的利率進行再融資,並且沒有進行嚴肅的削減開支。如果下週的這個時??候,麥卡錫仍然是眾議院議長,那會是因為民主黨救了他,他會成為他們的議長,而不是我的議長。(你什麼時候會(提出罷免議長)行動呢?)這個星期你就會看到。」

這將對麥卡錫在眾議院支持度的測試。共和黨與民主黨在眾議院分別擁有221席、212席,差距僅有9票。這場由黨內議員發起的「離職動議」,讓麥卡錫亟需民主黨議員支持,但有多少民主黨議員支持麥卡錫仍未知。不過,麥卡錫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我會挺過這關,這是我跟蓋茨之間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