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民每人可領6千元 上千人排隊遷戶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中央政府,與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每人普發現金6千新台幣;此外,科技業雲集的新竹縣竹北市,也要發放市民6千元紓困金,而且不排富、不限年齡。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因為市庫有將近50億結餘,在有餘力的情況下,照顧市民、提振地方經濟。消息傳出後,竹北市公所立刻湧入上千人排隊,不過,許多民眾因臨時起意證件不全,最後僅成功遷入853人。

聽到新竹縣竹北市,要普發民生紓困金,12日市公所湧入大量人潮,排隊等著要入籍。

竹北市戶政事務所主任 陳建淳:「有拿到號碼牌的人,才可以從這個通道進出。」

人潮多到還得出動警方來維持秩序,因為只要在1月12日入籍竹北市,不分年齡、不排富,都能領到6千元。

遷入竹北市民眾:「(妳是從哪裡遷過來的)從嘉義。」

遷入竹北市民眾:「因為我的戶籍一直都在台中,那其實住竹北已經住很多年了,想說遲早都要遷回來,就趕快遷回來。」

由於竹北市財政穩定,稅收是全新竹縣第一,市庫結餘將近50億元,剛上任的竹北市長鄭朝方,為減緩疫情帶來的衝擊,發放每人6千元紓困金,預估受惠人數將近21萬,共發放12億7千萬。

竹北市長 鄭朝方:「那竹北市庫有盈餘,那我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來做建設,所以不會排擠到地方的發展。」

竹北市民代表會全力支持,竹北市公所預估在過完年,2、3月發放,除了中央普發的6千元,全竹北市民還比其他縣市居民多了一份紅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