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美20多州先例 肯塔基州禁政府裝置下載TikTok

美國肯塔基州已效法全美20多州先例,基於網路安全顧慮,禁止在政府裝置下載熱門的影音分享軟體TikTok。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美國肯塔基州已效法全美20多州先例,基於網路安全顧慮,禁止在政府裝置下載熱門的影音分享軟體TikTok。

路透社報導,肯塔基州表示,現已更新州政府員工手冊,規定「除非執法所需」,否則禁止在政府管理的裝置上使用這款中國擁有的應用程式。

威斯康辛和北卡羅來納州長12日簽署命令,禁止以政府裝置使用TikTok。俄亥俄、新澤西和阿肯色3州本週稍早也採取了類似作法。

有些州的矛頭還指向TikTok以外的目標,比如新澤西和威斯康辛州同時也拒絕了中國企業華為、海康威視、騰訊控股及中興通訊的供應商、產品和服務,以及設在俄羅斯的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騰訊控股旗下事業包括通訊軟體微信(WeChat)。

TikTok表示,對於「全美這麼多州搶搭政治順風車、僅憑對TikTok的不實指控即執行對促進各州網路安全毫無助益的政策,感到失望」。

至今對TikTok下達禁令的各州州長多屬共和黨籍,但威斯康辛、北卡羅來納和肯塔基3州州長為民主黨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