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電信2大合併案 重回三雄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台灣的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經過一年審議,(18日)通過兩大申請案,台灣從3G時代存續至今的5大電信,有機會將再次重回「三強鼎立」局面,NCC同意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並同意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但是都有「附帶條件」,除了頻寬超標須在明年6月30日期限內改正之外,在資費議題上,有關既有用戶契約,存續公司都要概括承受。對此,台灣大表示:NCC附款窒礙難行,遠傳則表達願意配合。NCC說。476萬用戶「話照通、網照上」,原來權益都不變。

昨天合併案通過後,原來電信業三大兩小,變成三雄鼎立,中華電信用戶數1100萬戶(市占率36.57%)、台灣大986萬戶(市占率32.78%)、遠傳電信921萬戶(市占率30.47%),市占率幾乎相當。

NCC通過合併案後,下一關要通過公平會審查;同時與數位部協商,取得核發頻率使用證明,才可算是合併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