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已有高架 古馬雅路網中美洲密林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科學家團隊在瓜地馬拉北部和墨西哥南部的茂密叢林裡,運用一項新技術,發現了被埋沒千年的路網,連通近千個古馬雅聚落,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個「高速公路系統」。

在這個石頭製成的大規模高速公路系統中,研究人員發現了約177公里的寬闊道路,其中有些達40公尺寬,在地面架高約5公尺。路網連通的古馬雅聚落,包括先前未知的417個地點。

研究人員還發現了金字塔、球場,以及水庫、水壩、灌溉渠等重要水利工程,可追溯至西元前1000年到西元前350年的前古典馬雅時代中晚期,當時許多聚落由米拉多爾城(El Mirador)控制。

該研究是由瓜地馬拉「人類學研究與環境研究基金會」(FARES)團隊,透過LiDAR技術,由飛機將脈衝光射入茂密叢林中,避開植被影響,讓研究人員繪製下方的古建築地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