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財報不如預期 盤後暴跌近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台北時間今天上午,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淨損6.64億美元,業績未達外界預期,並預估今年第一季將出現虧損,拖累股價在盤後交易,重挫近10%。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26號公布2022年第四季財報,營收14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32%,虧損也達到6.64億美元,比華爾街預期的還要差。

(聲音來源)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2023.1.26):「第四季營收低於預期,並持續受到宏觀逆風的影響,這股逆風始於第二季,突顯出2022年特點,前所未有的波動,而這樣的波動將在短期內持續下去。」

英特爾財務長辛斯納(David Zinsner)也表示,今年上半年,預計客戶清庫存的動作仍會持續進行。

(聲音來源)英特爾財務長 辛斯納(2023.1.26):「我們預計第一季,將是近年來我們所見的,客戶庫存水位降幅最為顯著的一次。所以,你知道,如果你回顧過去4、5個季度的清庫存,這一季(的幅度)將明顯高於(過去)所有這些季度。所以顯然,這會影響第一季。」

另外,去年底,英特爾啟動裁員計劃,估將裁員上千人。1月31號,英特爾將裁掉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辦公室201個職位,以及加州佛森(Folsom)176個職位。基辛格(Pat Gelsinger)也表示,英特爾將專注執行成本削減計畫。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2023.1.26):「因此,我們非常著重執行我們2023財年30億美元的成本降低計畫,這是我們在第三季度電話財報上承諾的。我們正在做艱難的決定,來調整組織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